4869

无差互攻不拆 再爱五百年(请勿转载)

【Stucky无差】The Cure

Bucky在跟女孩约会。那个女孩是住在附近的漫画家,他们是在星巴克排队时认识的。他无法克制自己不谈起她,他的眼睛里有光,“显然上个世纪的套路已经过时了,我们在手机上聊天,她打字可快了!”
“你打字也不慢。”Steve正在拆绷带,上次战斗时腹部中了两刀,Bucky动作熟练地给他上药。
“当然了,我宝刀未老。如果你回复慢了,女孩们会觉得你不够专心。说真的,你也该练练打字。”
“我会的。”
Bucky正在给他缠新的绷带,抬起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噢Stevie,你有……”
“没有。暂时。我会的。”

他摸了摸Steve毛茸茸的下巴,弄得他有些痒。“应该有很多姑娘喜欢你留胡子的样子。”
“别开玩笑了。”
“我说真的!”他包扎完毕,拿起手机搜索推特关键词“胡子;美国队长”,把结果摆到他眼前。Steve对着满屏的性幻想和文字版尖叫无奈地笑起来。
Steve拿下巴故意扎Bucky的手。“你觉得呢?”
Bucky的回答爽利直接,这是交了新女友带给他的变化,“我觉得你无论怎么样都他妈的火辣。”

这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日,没有怪物要打响指毁灭宇宙,也没有亡命黑帮要血洗纽约。Natasha在瓦坎达,Sam正和他的新装备磨合,Wanda去看望Scott的小女儿,复仇者们把另一半的世界从灭霸手里夺回来了,大众已经习惯了美国队长带着一支小队活跃在拯救世界的前线。Bucky和Steve看完电影,做完格斗和射击训练,从淋浴间出来时他一边擦头发一边发信息。“我明天早上要出去一趟。”
他当然值得享受枪林弹雨之中的这么一点儿和平时光。
“玩得开心。”Steve回答。


他逐渐让Steve习惯了短信——
“抱歉了伙计,今晚不能跟你一起补纪录片。”
“Steve,我们能下周再去博物馆吗?”
“老兄,谢谢你的投喂,以后我可能要缺席晚餐了。”
……
Bucky的生活步调是有条不紊的,他在多半的休息日都和女朋友在一起,出任务时也见缝插针报平安。
Steve觉得这个“未来”不错,如果能够再少些危险就是完美了。

Steve在睡前找Bucky谈话,他仍然觉得重要的事情应该当面说。命运对Bucky残忍过,但现在他有自己的牵挂,有自己的生活,他对于现代生活适应得很好,没必要整天出任务游走在生死边缘。
“驳回。”Bucky干脆地拒绝了。
“我记得你讨厌战争。”
“没人喜欢。但是我得加入。”
“不用担心,我有Sam,Nat……”
所有人都可以保护队长,整个小队之间的配合十分默契。
Bucky摇摇头,挽起袖子示意他的左臂,里面的零件灵活地静音运作,“它以前是灾难,但现在是责任。Steve,这是我的选择。”


任务信号灯响了,一个开发可穿戴设备的公司把神经毒素植入产品中,当用户使用之时控制他们的大脑进行自相残杀。他们潜入公司大楼,Steve发现了控制中心,Scott排除警报装置,Natasha把芯片插入中枢系统,就在这时子弹出膛的密集声音打断了他们,Wanda迅速反应过来,把子弹都控制住了,在这个空档几支小箭朝Steve和Natasha的脑门飞过来,Bucky用狙击手的敏锐直觉提前几毫秒行动,用机械手臂挡掉了攻击,却有一支箭来不及躲避,尖头射入了他的后颈。
神经毒素蔓延开来,Bucky在发抖。
Natasha用最快速度破解系统,终止设备投放毒素,Steve从开发者的署名里得到线索,带着Scott和Wanda去找这次的幕后主使。
为了对抗神经毒素,Bucky咬烂了自己的右手用痛感保持清醒。他喝止了想为他止血的Sam,让Natasha准备钢丝绑住自己,他时而癫狂时而啜泣,直到Steve踩着反派的胸口拿到解药。没人能用意志力坚持这么久,Bucky是唯一一个。他实在不想在非自愿状态下再伤人。

送医途中Bucky短暂地清醒过来,Steve问他要不要打电话给Catherine,他眼睛眨了眨,似乎在回想这个名字背后的意义,然后摇摇头。他又倔强地再看了一会儿Steve,最后抵抗不了麻醉剂的作用睡着了。Steve轻轻摸着那只重伤的右手,上面的纱布已经被血染得发黑。
“他会很快恢复的。”Natasha坐到Steve旁边拍拍他的肩膀。
Steve点点头,视线没从Bucky身上移开过。
“Nat.”
“你会习惯的。”
他笑了一下,那笑容很没有说服力。没有人会习惯失去,当他又一次失而复得,觉得一切都是那么薄,一不小心就会破碎。
医疗设备规律单调的声音让人心安,他趴在Bucky的旁边睡了整夜。




这次事件波及到全球,他们要联合政府召开发布会进行说明。Steve很久没有身着制服面对摄像机了,面前的闪光灯不停。他突然想起Bucky对于他胡子的评价,他们这个小队刚开始出任务时,报纸上都是市民们用手机拍摄的现场照片,上面刻薄地写着:“这是一个杀人犯和叛国者组成的流亡团伙。”Bucky却把有Steve的那张剪下来,对此Steve表示:“嘿,我就在你面前呢。”而Bucky仔细看着那张沾满灰尘胡子拉碴的黑白照片,“这张照片里你的胡子简直威风凛凛!哥们儿,照片能反映拍摄者的态度,拍照片的人和报纸编辑的态度完全相反,我敢保证。”那时候几乎全世界都想剥夺他活着的权利,他却在关心Steve的自尊心。

发布会结束后,他不愿意在政府大楼多作停留,换上便服刚刚出大门就被人拍了一下肩膀。不过并没接触到,因为Steve飞快转过身进入战备状态,看清那是Sharon Carter特工后才不好意思地和她握握手。
“队长,好久不见。”
在这儿碰上老朋友也不意外,他们在附近找了家咖啡馆坐下聊。Sharon的近况挺好,Steve简单介绍了最近的几个任务,她听得入神,认为超级英雄确实能高效解决一些现实问题。
两人坐在玻璃窗前,突然外面有金属铛铛敲击的声音,是Bucky的金属手。
他和女友Catherine像两个高中生,隔着玻璃朝他们挥手示意,然后他拉着她轻巧地跑进店内。
“这是Sharon,这是Catherine。”他介绍到,她们互相打了招呼。
“Steve!我看到你刚刚的发布会了!”
Catherine点头,“他在老远的地方就看到你,就像有定位器一样。”
Steve大笑,“你们怎么在这儿?”
“艾博略大街新开了游乐场,这时候人应该还不多!快!”
Bucky雷厉风行地拉着他们,还没等Steve反应过来,他们四个已经在摩天轮上面了。空调嘶嘶作响,Steve透过玻璃正好能看到下方Bucky和Catherine的座舱,太阳晒得Bucky眯起他的绿眼睛,Catherine看到了新奇的东西,招呼他一起趴在玻璃上像两只好奇的鸟儿看着热热闹闹的世界。
“Barnes中士恢复得不错。”Sharon说。
“是的,远超我的想象。”
“他是个英雄,事实上,你们都是。你考虑过和我们合作吗?”
“不。”
Sharon笑起来,波浪般的金发闪闪发亮。他看着远处的夕阳,曾经有人问“有谁会记得你们?”,他不需要,也不在乎。
“对不起。”
“意料之中。”

他们下了摩天轮又去看新奇的展览,Sharon和Catherine手拉手走在前面,Bucky朝Steve使劲递眼色,手勾上他的肩膀往前推,“快去啊!”
Steve磨磨蹭蹭:“你去吧。”
Bucky的白眼与70年前没什么两样,“要是再不行动,我们亲爱的Rogers就要一辈子画孤独萧索的大峡谷了。”
他的倔劲上来了,冷冷地说:“我就是要画大峡谷。画一辈子!”
Bucky气得甩手就走,上前去加入两位女士热闹的谈话。

临近道别,Bucky和女孩们说了好一阵子,不外乎“今天真高兴Sharon你的准头不错居然能够赢这么多毛绒玩具……”之类的,Steve腹诽“人家那么多年的特工是白当的吗?”
“就让Steve送你回去吧。”
Steve还在神游中,冷不丁被吓了一跳。Sharon说不用了,自己还要加班。说着路边就开来一辆黑色轿车,里面的人打开车门,她快速戴上装备,跟他们招手说再见的时候手里正拿着小型手雷。
“哇!酷!”Catherine评价,那辆车开到街尾无人处甚至飞离了地面。
“她今天来干嘛?”Bucky睁大了他的绿眼睛。
“心理干预。”



Catherine也不要人送,直接拦了车回家。剩下Bucky和Steve慢慢走在街上。
“我饿了。”Bucky说。
他们买了热狗,Bucky吃东西的时候还是会有虔诚的目光,Steve噗嗤一笑。他疑惑地看着他,Steve抹掉他嘴角的酱,“我们现在不担心食物和钱了。”
“天哪,你到底要记仇记多久?”Bucky抱怨。
“我没记仇。我是说,你在这里。”
Bucky看着他,“对,所以现在也不用担心会失去谁。”
那种飘摇的感觉又来了,Steve攥紧了心脏的位置。

“Steve,我就在你眼前,活蹦乱跳的。”
“你最近又开始做噩梦了。事实上你一直做噩梦,我什么忙也帮不上。”

上次被神经毒素操纵的感觉勾起了不好的回忆,九头蛇多年的残酷训练让他能在睡梦中为了不喊出声来而咬破舌头,没想到Steve还是察觉了。
“我能熬过去,相信我。”Bucky按上Steve的肩膀。
“我是个很大的负担。”
“Steve,你这个蠢蛋!你明知道这不可能。”
“你一点点地退出我的生活,像蚊子叮我一样,可我不仅痒,还疼得要命。谁是最大的浑球?”

他们失去彼此不止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Steve会过于紧张他,那次两人明明可以安然无恙,可他为了推开Bucky选择自己顶上去挨敌人的刀子。Steve越想保护他,自己就越危险。
“我必须这样做。你在战场上不护着你自己,却过度保护我。什么蠢蛋可以连命都不要?我是你的心脏吗!”
“是。”
Steve的回答毫不迟疑,像夜晚的暴雨来得迅速决绝。他的蓝眼睛下流淌的感情如此透明,丝毫不介意被砸碎。这个人太倔强了,Bucky无奈,这也是他深爱的地方。

“你刚才是不是暗示你做这一切都是故意的?你和Catherine是真的吗?”
Bucky在心里捶了自己一拳。为什么面前这个蠢蛋是一个人肉测谎仪!为什么他们这么熟悉导致说谎就像在月球上栽大葱一样困难?Catherine是个很好的女孩,她甚至还打赌说不出一个月Steve就会发现。该死!为什么脑子里一个借口都想不出?
沉默就是答案。

Steve握住他的机械手臂,“算了,有我领教过它就够了。别想着扇自己耳光。”
他的体温沿着手臂的神经网络传到大脑,Steve慢慢地说:“Bucky,我要画一辈子的大峡谷,黎明、正午、日落、午夜,春夏秋冬,把它们都送给你。”

他们遍体鳞伤,正因为这样,Bucky拼命想推开他。他假装不知道Steve也辗转难眠,假装看不出Steve的煎熬与痛苦。只要他推开门走出去,他们就会一起坠落下去,呼啸而来的风雪于事无补。
他的左手被他坚定地握着,Steve恐惧命运会剜去他的心,也不害怕面对这恐惧。

他们都是无畏的。Steve总是会抓住他。
深筑在心里的一切噩梦仿佛都有了消解的出口,那是Bucky终于确定的、自己值得拥有的珍贵之物,他曾经断了寻觅的念头,是Steve不曾放弃。他的双唇颤抖,终于宣泄而出——“Steve……我很疼。”

“我知道,我知道。”






END

评论 ( 5 )
热度 ( 2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8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