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9

无差互攻不拆 再爱五百年(请勿转载)

【小神锋X陈玉楼】一千场恋爱

小神锋凌厉趁手,陈玉楼刚得了它,每天都放在手里把玩,他白玉一样的手扣在繁复的纹饰上,捂得小神锋也有了一丝体温。

它第一次在他手里见了血,划开匪徒的皮肉像裂帛,轻轻巧巧,陈玉楼拿白帕子擦干,刀刃的冷光映着盗魁俊朗的眉眼。


“这皇家宝物果然懂事!”陈玉楼向部下称赞它,带着骄傲抚摸它。

陈玉楼也曾见识过枪炮的厉害,德国造,百步取人性命。他不屑一顾,“那冰玩意儿,不长眼,用不熟。”

小神锋就这么被他坚定温柔地握着,去闯这大千世界。

它是他忠实的部下,无声的朋友。



那夜陈玉楼掏出小神锋捉贼猫,把小神锋钉在木上。追了半夜反被耗子精所伤,回来带着一股妖味。

他抚着小神锋,似在回味那惊险的一幕。

小神锋却聚着一团金光,末了幻化出一个人形。是精瘦的习武少年模样,穿着黑绸纹金长袍,束一条云纹腰带,一脸愠怒地看着陈玉楼。

“昨夜为何偏偏忘了带我?”

陈玉楼愣住,可那少年不依不饶,“气血上头你连命都不要?你下次也别带我,趁早死在外头!”

盗魁心气高傲,见他如此咄咄逼人,心里哪能服气。“难不成缺你这把刀子,爷爷我还倒不了斗了?”说罢手一挥,不想再听他分辩。

少年被他气得脸红,跺脚跑出去。


“总把头,您那把皇家宝贝去哪了?”

“我看皇帝老儿下台了,他的家伙也未必就好。”

他另带了一把好刀,下墓时被粽子的腐气一哈,顿时锈成一把烂铁。他心里叫苦,被粽子逼到墓室偏殿的死路。正要扑上去搏命,眼前乍现一阵金光,粽子顿时倒在地上,他一摸腰间,小神锋端端正正插在皮带上。


“御用之物,岂能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少年的脸一扬,颇为不屑。

“小神锋,你今日不就来救我了吗?”

“那是了结咱们的旧帐。现在,互不相欠。”

陈玉楼挠挠脑袋,手伸出来又缩回去,“有何条件?我照做便是。”

小神锋眼睛一闪,嘴角微微一勾,“如遇险境,必得用我。每用我一次,回来就答应我一件事。”

陈玉楼面露难色,小神锋似是看透了他的心思。“放心,都是私事,不会为难你,更与卸岭大业无关。”

他放下心来,发了誓,小神锋变回原形,他用它划开手指,刀刃沾血,誓言生效。



小神锋的要求很奇特,要陈玉楼用常胜山的泉眼活水洗它,要听明器相击之声,会让陈玉楼用它切肉,然后送入口中,更多的时候,只是让他再用体温暖一暖寒刃。


陈玉楼好歹也是卸岭盗众之首,他看得清楚,却耐得住性子。他等小神锋开口,无论是多得寸进尺的要求,他都欣然接受。




END



评论 ( 9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8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