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9

无差互攻不拆 再爱五百年(请勿转载)

【Holmescest】Sherlock的意图

加勒比海盗AU,没看过也没关系。福兄弟,我屡写屡崩,屡崩屡写(>﹏<)



*

酒馆唯一的软沙发上已经有人了。他横躺着,一杯白兰地饮完后,把烟叶对着酒馆昏黄的灯光卷好,周围赌徒的叫嚣和女人的调笑被隔绝在脑海之外,小木棍上沾了硫磺,再在抹了黄磷的砂纸上一划,刺啦——火星照亮了Sherlock Holmes那张苍白的脸,兴奋的眼睛里映着火光,他把卷好的烟叶在外焰上转动着,不一会儿就烤好了一支雪茄。

他闭上眼,吸了一小口,香气醇厚,有点苦,下一口就会是甜的……


“Sherlock!Sherlock!”


酒馆的门被人推得大开,冲进来一个短发小个子,烂醉的酒鬼们正要发难,看到了他褐色粗布衣腰间别着的燧发枪,又退后到座位上继续喝。


“John,你最好带来了有趣的消息,否则破坏我抽这玩意儿的美妙仪式需要付出代价。”



“关于你的死敌!死敌!”


Sherlock两眼一亮,坐起来后双手交叉,又半虚着眼睛,“重复并不能突出重点我的大副,来,说说你带来的假消息。”


而他的大副似乎并不把他的挖苦当回事,慢悠悠地晃到酒保面前要了一个空杯子,坐到那个软沙发上,拿起桌上那瓶白兰地给自己倒了一杯。


Sherlock抓抓衣服,又抓抓一头卷发,最后忍无可忍把John喝到一半的酒杯夺过来,“船长命令,见鬼的你快说!”


“前阵子一艘船遇到大雾,卷进了海底漩涡,遇到了‘飞翔的荷兰人’,你的死敌搭救了他们,还给了他们酒喝。有个水手趁酒胆问了他,他的心脏在哪里,你猜他说了什么?”


Sherlock翻了个大大的白眼,“John!”


“好了好了,我们都知道’飞翔的荷兰人’的船长把心脏放在了某个地方,只要心脏不被毁,他就永生不死。”


“出去!立刻!”


“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吧,刚刚那个水手跟我喝了一杯,我也不确定是醉话还是实话,关于那艘船的传说可不少。总之你的死敌说心脏的地方,’与金鱼无关,与红胡子有关’。”


Sherlock喃喃自语,“与金鱼无关,与红胡子有关……”


“是谁说重复并不能突出重点?不过话说回来,他什么意思?Sherlock,这是什么哑谜?”



Sherlock扬起一边嘴角,“噢John,你居然相信一个醉酒后的水手说的胡话,就算他真的遇到了那艘船,飞翔的荷兰人,他的船长以诡诈著称,那个人会对陌生人透露他心脏的线索吗?”


John冥思苦想,得出结论:“这证明他是故意的!他想让大家都知道,或者……他有把握让某个人能得知此事!”



“你为什么就不能推理出这一切压根儿就像海神卡利普索的承诺那样虚无缥缈呢!”


“因为你是他的死敌,你一向知己知彼不是吗?而你的表情证明了他所言不虚。金鱼是什么?红胡子又是什么?”


“如果这话出自于他,也只是他的玩笑而已。”


“玩笑?怎么可能?听说他呆板严肃,张口就能让人听到死尸的寒气。”


“一个运送海上亡灵的不死之躯,有无尽的时间,大海掌控他,他也掌控大海,谁能预测他的动向?”


这是John第一次听到他关于“死敌”的看法,毕竟之前他只知道Sherlock有这个对手存在,而现在John听出了些许情绪。


“Sherlock,看来他有你想要的东西啊。”


船长冷哼一声,大副接着说了下去:“你羡慕他什么呢?运送亡灵?不,你讨厌单调重复的事,除非这里面有值得挖掘的东西。十年才能换来陆地上的一天?当然不是。永生?倒是有可能。对啊,如果你是飞翔的荷兰人号船长,你有无尽的时间,可以向亡灵们打听海上的信息,收集无数线索,然后拥有无尽的宝藏。天!我都要嫉妒他了……”



Sherlock听到一半就径直走出酒馆,多米尼加的夜风宜人温和,海岸边的码头上停了很多船舶,其间有一艘名为“东风”,通体被漆成黑色,桅杆上飘扬着黑白旗帜,上面画了杂乱的几何图形,中间有一点扎眼的红色。Sherlock登上船,吹响了号角,起初是一连串短音,又来一段长音,然后长短交叉。没过一会儿,岸边就聚集了全体船员,“东风”才靠岸不到一天,他们从各种各样的赌桌、酒桌、温柔乡里赶过来,嘴里都骂骂咧咧。Sherlock脾气古怪,他们对这位船长完全捉摸不透,但他脑子好使,总能从杂乱的信息里分析出藏宝图的所在,带他们冒险一趟总能赚得盆满钵满。


“Holmes船长,这次目的地又是哪儿?”


Sherlock朝他们微笑,略显病态,船员们都脊背一抖。

“死亡。”





他们驶出加勒比海,一路风平浪静。Sherlock在入夜后掏出罗盘看了会儿,偏转船舵朝西北而去。


“Sherlock,为什么走这条我们不熟悉的航道?”John问,但看船长的脸色,也不指望能得到答案。


天气渐渐变了,海上风暴初现,“东风”却丝毫没有躲避的意思,迎着风浪继续前进。大海漆黑如碳,偶尔的亮光来自天边的闪电。


“下舷梯!满舵,全速前进!”Sherlock下令。


“东风”摇摇晃晃,前方一片黑暗,待到另一束闪电照亮视野之时,船员们才发现船正在巨大的漩涡边缘,随时可能被卷下去。


John吼着:“疯了!左舷,避开它!快!”


暴风划过,把半数人掀翻在甲板上,Sherlock牢牢把住船舵,眼睛盯着前方,对想来抢夺控制权的大副说道:“John,死神会来临,但不是今天。”



他们驶入漩涡,每个人死死拉紧桅杆、绳索、船舷等等能固定的东西,风暴把“东风”号吞噬,他们和被巨浪拍晕的鱼虾一同沉入水中。



“东风”越沉越下,大家憋的气已经殆尽,手里的力气逐渐消失,他们沉到了风暴中央,海浪从甲板退去,绕着他们周围形成一道水墙,所有人深吸一口久违的空气。


突然,在狭小的风暴中心地带,一道绿光乍现,自下而上升起一艘古老的船。船员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这艘天外之船,它狭长明亮,木质牢固,船舱内居然点着灯。



Sherlock嘴角一勾,松开船舵,那艘船离他们一步之遥。“东风”号船员们趴在船舷上大喘气,John看着Sherlock一步跳到对面的甲板上。

“Sherlock!!!”大副马上跟着跳了过去,把他往回扯,“这太危险了,我们不知道它是什么来路,里面东西再珍贵也要谨慎的!”


卷发船长眯着眼,从船舱内出来一盏灯,掌灯的人是一位女士。John迅速拔枪扣引扳机,Sherlock按着他的肩,示意他放下枪。


那位女士穿着黑色长裙,神情与住在城堡里的大小姐无异,后面跟着出来一位高个子绅士,身着黑色便装,拿着金质怀表,要不是那双方便行走的长靴,还以为是上流社会出来的议员老爷。



“John Watson,你的大副。”高个子绅士看着Sherlock说道。


Sherlock冷笑一声,算是应答。John看看他,又看看对面那位,“怎么回事?我可以提问吗?”


高个子绅士微微鞠了一下躬,颇有腔调,“欢迎登上飞翔的荷兰人号,前军医Watson。”


比起自己真的遇上了传说中的海船,更令John惊讶的是Sherlock竟然认识这艘船上的人。


“你是谁?”


Sherlock替他回答:“我的死敌。”


那位高个子绅士看起来有点不耐烦,礼数又特别周到,微笑着对Sherlock说:“非要用这种戏剧性的方式跟我见面吗?”


“你依靠海上漂浮着的亡灵们随时监测我的动向,相比之下我的做法算是有礼有节,Mycroft。”

Sherlock说这名字的时候,眼睛微不可见地闪了一下光。


John把燧发枪拿起又放下,疑惑地问:“Mycroft?”


“Holmes,Mycroft Holmes。”飞翔的荷兰人船长如是说。


Sherlock也很不耐烦,“我哥哥。”


突然离开会给面前这位黑衣女士造成不好的第一印象,John虽然很想转身跳回“东风”号去请他们关起门来解决家事,但还是决定硬着头皮跟着Mycroft走进船舱。


里面放了一张长木桌,有些年头了,仍擦得光亮。

“问吧。”Mycroft在桌子那头坐下,拨弄他手指上的船长戒指。


“你把红胡子埋在哪儿?”


“你会知道的。”Mycroft回答,“一个月之后,苏塞克斯岸边见。”


海上十年,换来陆地一日,永生的代价。



Sherlock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站起来准备离开的时候,低低说了句:“叛徒。”


“你得到了你想要的,我也得到了我的,别抱怨幸运,我的弟弟。”


“是,你把海上亡灵送到另一个世界,你像是凌驾在生死之上,你主宰一切,为这种类神的幻觉着迷!”Sherlock的眼睛怒睁,瞳色浅浅的,漆黑的瞳仁盯着他。


“类神,不是神,我也未必能主宰一切。如果你对我的心脏感兴趣,我倒是可以给你指路。”



Sherlock很快走出船舱,跳到“东风”号上,John也小跑着跟回去。又一道绿光闪过,“飞翔的荷兰人”号消失在视野中,围绕着他们的风暴墙也归于平静的大海,远处天际透出黎明的光。



“红胡子是谁?”


“我的狗,死了。”


“怎么死的?Mycroft帮你埋的?”


Sherlock没答他,并威胁他要么闭嘴要么去当水手。接下来一个月,Sherlock似乎对所有人都格外苛刻,当他们穿过英吉利海峡靠岸时,都迫不及待下船享受假期去了。




黎明时分,海上出现了“飞翔的荷兰人”号,Mycroft站在甲板上。靠岸后他带Sherlock去了离海岸不远的悬崖。


Mycroft拨了拨草丛,看看土的颜色,对着太阳的方向辨别位置,找准地方往下挖,Sherlock来帮忙,他们挖出一个有烫银花纹的黑箱子。


开锁后,里面有一颗怦怦跳动的人类心脏。


Mycroft取出腰间的刀给弟弟。

Sherlock盯着他,没有任何动作。


“或许未来,到一个合适的时机,你会需要拿把刀来处理那颗心。”


谁杀了“飞翔的荷兰人”船长的心脏,谁就是下一任船长。


“你以为我要这个?”Sherlock问。


Mycroft失笑,看透其他人是件轻易的事,可Sherlock不同,他总是在唾手可得的谜底之外。



“那你要什么?”


“我要两艘飞翔的荷兰人号。”


“笨孩子,只有一艘,只能有一位船长。”


“叛徒Mycroft,运送亡灵让你的脑子变得如此迟钝!”


“Sherlock,终日在大海上对你对我都不算诅咒,你想永生,你会永生,只要拿到这颗心。为什么……”


Mycroft睁大眼睛,谜底太简单了,躺在他脑海,他一直不相信。


他们制定了适用于Holmes兄弟的海盗法则——共进共退。只有一个能永生显然违背了这条。

他们在黄昏时分拥抱。总会有方法,只要他们想。



“飞翔的荷兰人”号在太阳落山的瞬间消失,Sherlock跳上“东风”号甲板,吹响号角。


“船长,你解决死敌了?”有船员好奇。


Sherlock心情很好,回答:“我手里有他的心脏。”



他的脖子上多了一条绳子,上面挂着箱子的钥匙。John知道那把钥匙的用途,开始期盼再见到黑衣女士的那天。






END






@myra 点的柑橘和柠檬味道的文。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48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