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9

无差互攻不拆 再爱五百年(请勿转载)

【双关】【ABO】意外 3

周巡推开门把手里的卷宗往桌上一摔,“我靠!这娘们伪造身份,渗透,侦察和反侦察这套玩得挺溜!她丈夫贩毒被老关抓了,之后判了死刑。假扮她弟的那个李力,原名叶世光,是当年贩毒案的漏网之鱼。”
技术组传来报告,李玲玉打给关宏宇的那通电话定位在了省道107的津港至岭山中段,芯片已被抛弃。
关宏宇立刻展开地图,那是通往东部丘陵地区的必经之路。群山范围太大,他们人员有限,几乎不可能地毯式搜索。
怎么办?
每次遇到棘手的案子,哥哥总在他旁边指点迷津。而这次哥哥遇险,关宏宇满目烈火也没有后盾支撑。
他得冷静下来,关宏峰说过要破案必须绝对冷静。现在是下午一点,六点半的时候李玲玉把神智半模糊的关宏峰扶出了肯德基,监控录像显示她手里握着枪。
必须在天黑之前找到关宏峰,他最多只有五小时。


电话又响了,关宏宇把手机像枪一样握住。
“李玲玉。”
“不错。你们两兄弟感情真深呐,那晚你睡着时说梦话,喊的都是你哥。关宏峰早上喝了药现在还昏着呢,哼哼唧唧地在念你。”

很好,证明他还活着。
“我不信。”
“由得你信不信!你们俩长得一模一样,连疤都相同,该怎么才能让我丈夫相信我没有杀错人呢?要不这样,你把你左边脸划得跟右边一样深,一样烂,拍个视频传给我,怎么样?”

监听组的同事惊愕地抬头,周巡的眉皱得更深了,关宏宇握紧了拳头。

“我给你十分钟考虑。哎呀,你哥终于醒了!关宏峰,如果你弟弟十分钟之后不划烂他的左脸,我就把你的左脸划烂,把刀插在颧骨上。呵,咱们猜猜,到底谁该心疼谁呢?”

电话挂断,无法准确定位。


“刀!给我刀!”
周巡把他按住了,“关宏宇你冷静一点,这是典型的报复型犯罪,你不能……”

“报复型罪犯通常会让受害人的身心受最大限度的伤害,然后致死。我知道。可是那是他,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也要抓住,能拖住一刻是一刻。”

“要不我叫人来化妆?”
“拍视频怎么瞒得过去?来不及了,刀!”

刀拿来了,关宏宇对着镜子,刀锋抵着他的脸颊,冰冷的尖端把皮肤压迫到临界点,有点疼。





关宏峰的手被反绑着,嘴被胶布堵住,不远处坐着正在抽烟的李玲玉,有个中等身高的男人围着他打量,他应该就是假扮李玲玉弟弟的李力。
“阿力,你绑得紧不紧?”
“放心吧,血都勒出来了。”

李玲玉给他一根烟,两个人并排坐下,她拿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关宏宇,你哥迫不及待想看你流血的样子了,你先拍张照给他乐乐。现在马上。”

不一会儿手机提示音就响了,关宏峰别过头去,被李力硬掰过来。
屏幕上是关宏宇淌血的脸,两道伤疤,一新一旧,都是因为关宏峰。

李玲玉笑得前仰后合,“关宏峰,你现在这表情也对得起我开一瓶好酒了!”
说话间她就拿出一瓶酒,开了直接往嘴里灌,喝高兴了之后把瓶子塞给李力。
“你也喝一点!”
李力把酒瓶还给她,“姐,我得看着他。”
她空腹喝急酒,已经有了醉意。“今儿高兴,就喝一点!”
“我不喝。你忘了?”
“嗨,醉了,你坐吧。”

关宏峰一言不发坐着,李玲玉的眼睛幽黑,她的烟一根接着一根,吐出的烟圈像雾霾似的。
不知过了多久,她又拨通了电话,“你哥心疼得不行,给你们俩说说话,就谈一下呆会儿他怎么死吧,用枪还是用绳子,你们自己选!”

她撕掉关宏峰嘴上的胶布,开了功放。
关宏宇叫了一声,“哥。”
关宏峰笑了一下,“嗳,宏宇。”

“还记得高中有天放学路上,你说看到了彩虹。你指给我看,我却什么也看不到,因为我光顾着去看你了。你看到的我不知道,我看到的你不知道。从那以后我们就分开住了。跟李玲玉喝醉酒那天晚上,我断片了,好像看到了彩虹。”

关宏峰又笑了,“其实没有彩虹。我想着以后就要分开了,一定要抓紧最后的机会捉弄你。”

李玲玉不耐烦了,“说正事!”
关宏宇的语气变得和关宏峰一样温柔,“视频传给你了,你的要求我都照做,我们哥俩聊个天不行吗?”

李玲玉利落地挂掉电话,叫李力掏出枪。
“就让我决定吧,用枪如何?”
李力听话地上了膛,对准关宏峰的额头。

“给我喝点酒吧。”关宏峰的嘴角牵扯,好像在笑。
李玲玉斜斜地点头,李力把酒拿来,瓶口倾斜朝关宏峰嘴里倒酒。


关宏峰左手把李力的枪迅速夺过然后指着李玲玉,右手调转瓶口把酒往李力咽喉处倒,逼得李力喝了好几口酒,李力又呛又咳,顿时无力地坐在地上。

李玲玉早已用自己的枪指着关宏峰。

“你挣脱绳子的本事还不错。不过你怎么知道阿力是Omega,而且他的发情诱因是酒?”
“我和宏宇一起发现的。”

“呵,我不该让你们通话!”
“你不该做的事儿多着呢。”




搜索队在山脚下的公路边发现了被李玲玉丢弃的车,关宏宇已经飞快地上了山。现在已经是傍晚了,山上的路不好走,荆棘密布,他的衣服被划得到处是口子。
他得赶紧抓住关宏峰所说的“最后的机会”。



李玲玉被关宏峰的枪指着也丝毫不惧,“关宏峰,现在我们赌运气,比谁的手能更快扣扳机。”
“你放弃吧,跟我回警局。”
“关队长,你开什么玩笑?”

关宏峰枪口一转,对准了地上的李力。“你放下枪,不然我打死他。”

李玲玉的身体摇了摇,而后重新站稳。“你以为他是什么?他是一条狗!你现在就打死他!”

枪声一响,关宏峰打中了李力的左腿。
李玲玉不由自主地惊呼一声,枪口颤抖着指着关宏峰,“放下枪!”

“我击中的是肌肉组织,如果能及时救治,他还能保住这条腿。你现在把枪放下。”
李玲玉摇头,手指摇摇晃晃挨上扳机,“关宏峰,你卑鄙!我不信你!”


她话音刚落,身后就伸出一只手把她的手腕关节扭住,瞬间卸下枪。关宏宇反压她的手臂,压颈屈膝让她跪下,手铐“咔”的一声锁住了犯人。他朝哥哥眨眼,脸上流着汗,左脸新画上去的疤已经掉得差不多了。

关宏宇打电话给周巡说明具体位置和伤员情况后,忍不住炫耀起来:“我是我哥教出来的。你刚开始叫我传视频,当我真的要划脸那当口,你又叫我传照片,所以你在一个手机数据信号不太好的地方。当我说已经把视频传过去时,你竟然没有反驳我,这更证实了我的猜想。我们把搜索范围大大缩小,限定在4G信号不稳定或者无法连接4G的区域,这样现有警力就能负担了。”

夕阳西下,关宏峰给伤员做了紧急包扎,救护车快到了,关宏宇看着关宏峰,嘴里还是没停——“我就说我怎么可能出现幻觉呢?格兰菲迪也不会让我闻到Omega的味道,所以那晚我真的遇上了一个Omega,就是李玲玉的弟弟。哥,我出师了没?”

“你出师了,这顾问就不用当了吧。”
“别别别!我还有好多没向您老人家讨教……”

山里的风吹得树叶簌簌作响,血的气味混合着青草,夕阳最后一丝余晖散尽,关宏峰的额头开始沁出汗来。
坏了坏了。
关宏宇赶紧给周巡打电话,说嫌犯已经被铐住了,自己和哥哥得抄小路先走。
他是背着关宏峰下山的,背上的人发情了。




TBC
下次终于可以写肉了,欧耶~

评论 ( 6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8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