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9

无差互攻不拆 再爱五百年(请勿转载)

【双关】假象

津港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在21楼,C区最里面的一间只有一个床位。凌晨两点的监护病房灯火通明,心电图呈一条直线,机器发出了单调的尖叫。

“他死了。”站在心电图机旁边的专案组特聘顾问韩彬下了定论。


公安厅专案组组长印凯国把手撑在病床边的扶手上,对在场的专案组成员说:“为什么当初选关宏宇同志执行这个任务?他的身手在津港数一数二,他的背景足以迷惑敌人,关键是他的本性,他心里从没有脱去武警的那身制服。他刚刚洗清冤屈,作为编外人员却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个任务,这桩213案牵扯出的特大案再不破,我们怎么有脸去见这些冤魂?”


施、白两位地方局长带头朝死去的病人鞠了一躬,制服上的警徽黯淡无光。其实他已经十分接近了,当时打入了贩卖枪支的核心集团正要和警方通讯,频道受到干扰,韩彬使出全力在敌人的废弃据点找到他的时候,他只剩最后一口气了。


当时他撑着最后一口气对韩彬说了一句话。

韩彬知道,最大的幕后黑手就在专案组里。他现在就在这个病房,与他只隔几步路。

没有证据。

 

护士在外面敲门,“外面有个汪警官说有紧急情况要我转达给你们——津港监狱里的关宏峰不见了。”

“他是怎么知道关宏宇出事的?”所有人在心里提出疑问,立马赶回指挥中心,这个紧要关头不能再节外生枝。


病房很快就空了。因为情况特殊,这件事完全保密,尸体要转运到警队,深夜队里调人手到医院需要时间。值班护士把病房的灯关了,黑夜一下就从玻璃窗里漫进来,病床前的一盏小夜灯只照亮了那张苍白的脸。

没有仪器运作的声音,没有忙碌的脚步声,死寂的房间只有21楼高空的风声。

 



从未打开过的玻璃窗咔哒一响,随即一个黑影跳了进来,收掉缠在腰上的绳子。黑影溜进病房的动作干净利索,走近病床的脚步却有点蹒跚。他走到那盏夜灯下摘掉黑色口罩,被夜风吹得冰凉无知觉的手指轻轻靠上了那张脸,揭下右脸完美的伪装,那道熟悉的伤疤赫然显现,皮肤之间的温差让他恍惚间感到一阵暖意,可他的心已经凉了。

关宏宇有点不愿意看哥哥的脸,他站得远远的,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发抖的手点了几次火,然后用尽全身力气抽了一口。

“你说讽不讽刺,我替你蹲了大狱,成了杀人犯。你顶着关宏宇的名字,睡在这里。”

他想咽回眼泪,结果被烟呛到了。关宏宇从来没被烟呛过,倒是关宏峰第一次抽烟就呛得青筋暴起,他当时说了些什么呢?回忆太多了,那句话就淹没在了无数次的呼吸中,只记得关宏峰皱着眉头把烟给他,他接过来毫不嫌弃地继续抽。

“打从娘胎起我就不是一个人,结果这辈子还没到一半呢,我失去你了。”

他哑着声音,嗓子里轻笑了一下。

 

最后一口烟了,关宏宇把它留在肺里,慢慢挪到床前。

“关宏峰,你是个混蛋!”

他的唇齿撬开关宏峰的嘴,与他分享这一次的呼吸。

最初与最终,夹杂着他没来得及说的心事。

 

 

 


那感觉是温暖的。

居然是温暖的!

关宏宇没来得及惊讶,病房里的灯全部开了,门口站着一个人。他的第一反应是用身体挡住病床上的关宏峰,然后才定睛看清楚来人。

专案组组长印凯国。

 

“知道为什么要派关宏宇执行这个必死无疑的任务吗?”

关宏宇心里一紧,多年来对危险的预感在脑海里嗡鸣。

“因为我不能死在监狱里。”

“猜对了一半。我得搞清楚是哪些人在暗中帮你,果然,关宏宇一死你就越了狱。顺着线索轻而易举就捉到一窝兔子。”

 

“不得不说,我还是很欣赏你弟弟的。身手比你强数十倍,还很敏锐,察觉到了我。”他抬起手中的枪。“出于自卫杀了一个越狱的通缉犯,不用代价吧。”

 

关宏宇迅速分析了他的心理,这种罪犯总是自大的,他把关宏峰看做自己最大的绊脚石,强烈的冲动战胜了平时的谨慎。

印凯国身后的门把在微微转动,关宏宇问他,“我必须得死?”

“难道津港最不可能叛变的关宏峰想加入我们的买卖?”

门后的韩彬动作很快,快得关宏宇在他动手的一瞬间甚至都没看清。

 

 

“虽然依我看,直接动手要更省事。但你们警察更讲证据,我帮人帮到底,陪你哥演了这一出。”

韩彬绑了印凯国,把他手里的枪装在证物袋里,关宏宇一看编号就知道这是关键性证据。关宏峰躺在床上还不能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韩彬,你这是什么药?”

“怎么了?”

“没事,”关宏峰的眼睛笑了,“得谢谢你。”

他看着有点无措的关宏宇,没想到他也会脸红。

关宏宇强作镇静,吊儿郎当地坐在床边,“关宏峰,你真他妈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嗯,我是。”

 




END





脑洞能写出来就不错了要什么细化(摊手)

评论 ( 18 )
热度 ( 1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8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