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9

无差互攻不拆 再爱五百年(请勿转载)

【双关】【ABO】意外 2

关宏宇只能留在支队假装已被绑架。银行大额业务需要提前预约,李玲玉又是撒泼又是下跪,求关宏宇尽快把款项筹齐,派出所和几个网点联系,最快能在当天傍晚银行下班前筹到一百万。
绑匪要么智商低,要么太过粗心大意,因为关宏宇的照片随便一搜就能找到。而这也将大大增加撕票的可能性,他们得赶在绑匪发现之前破案。
技术组尽可能地把视频做了清晰处理,支队上下对着这段不到一分钟的视频逐帧研究。在技术组对背景音又做了一次降噪处理后,关宏峰听到了微不可闻的水滴声。
“视频拍摄画面整体较暗,加上屋子外面不间断的滴嗒声,可以判断是昨天下午雨快停了时拍摄的。根据光线的角度,房子是南北朝向。视频最后的人声有回音,应该是空旷的废弃仓库。”
队里撒了三个探组出去,悄悄把全城符合条件的仓库摸遍了。周巡带队,关宏宇也去了,他们找到了绑匪的藏匿地。
检查配枪的时候周巡特别嘱咐,“哥几个的手机千万不能出声啊,赶紧静音,特别是关宏宇,把你手机关了!”

“放心吧,有我在,你们死不了。”顾问没有配枪,然而关宏宇执意要上去。

“得了,您照顾好您自个儿吧!来来来,防弹衣穿好,你要是磕了点皮我就得降到辖区派出所去了。”

关宏宇嗤笑一声,把防弹衣放回原位。“你是没见过他逼我朝脑袋上呼砖头那时候。”

老旧的楼道嘎吱嘎吱响,他们掂着脚往上走。轻轻敲了门没有人应,正打算暴力开锁,结果电话铃响了。
“关宏宇!”周巡咬牙切齿,而铃声的主人一看来电显示就立刻接了起来。
“要进球了你叫暂停干嘛?”关宏宇微微皱眉。

“视频是手持拍摄,有几帧画面拍到一个装置,极有可能是用来发射信号的。你们快撤,我已经通知了防爆组。”



防爆组效率挺快,装置两个小时后就拆除了。绑匪早已人去楼空,留下一滩发黑的血迹和馊了的方便面。转了一圈没找到吃的,案子又没进展,周巡心情有些暴躁。关宏宇看着有点想笑,虽然周巡是个Beta,但是发起脾气来比Alpha还不好惹。

大家在现场一筹莫展的时候,绑匪来了电话。李玲玉在旁边看得眼泪汪汪,咬着手背不敢出声。关宏峰说话滴水不漏,绑匪也顺着他的引导走,相信他是救弟心切,把赎人时间定在当天凌晨。

接近六点一刻,一百万现金装箱,关宏宇提着它准备上车。关宏峰替他检查油门刹车,就差嘱咐他系好安全带了。
“行,我走了。”
“还是我陪你吧。”
“不用,天快黑了。”

关宏峰站在支队的阶梯上,脸上淡淡的看不出表情。关宏宇上了车,后视镜里的关宏峰还在那里,直到视野尽头。





支队的两辆车一前一后掩护,关宏宇开到绕城高速转了两个小时,绑匪的车跟在他后面。红外探测仪显示里面没有人质。
23:37分,关宏宇驶上岔道。
“哥,后面是不是跟太紧了?我感觉他想溜。”
“宏宇,我把眼睛撤了,你别乱来!”

23:45分,监控显示关宏宇驶离高速,上了一条通往村子的土路,绑匪的车紧随其后。

23:53分,关宏宇和绑匪驶出监控范围。


“宏宇!回来!”
“哥,我得赌一把。”


00:21分,路边发现两辆损毁的车,从轮胎痕迹和车身初步判断它们之间发生了数次碰撞。其中一辆是空的,安全气囊弹开,车内有血迹。另一辆车内坐着昏迷的关宏宇,赎金已不知去向。



关宏峰跑得大汗淋漓,一到医院就直扑抢救室,还是周巡半路截住了他。“往急救室走,他命大着呢!有点轻微脑震荡,上了点药。”

关宏宇见到他哥时说话还有点不利索,“绑匪带口罩,短发,身高……一米七五左右,性征不清楚……”

关宏峰扬手,眼看就是一巴掌,而关宏宇一脸英勇就义的样子,眼睛都不闭。哥哥又把手收了回去。
来医院的路太黑,关宏峰强忍着不适撑到了这里,悬着的心现在才稍微放下。

幸好Beta闻不到Omega的味道,周巡出去接电话,病房里只有他们两个,关宏宇问他:“哥,你还好吧?”
关宏峰站也站不稳了,一倒就倒在关宏宇怀里。


“宏宇……拿……”
关宏宇知道抑制剂在哪个口袋里,可是他的眼睛离不开哥哥袒露的领口,这个角度可以看到他微红的耳尖,细腻的脖颈,伴随着Omega的香味让他不知身在何处。

“……宏宇!”
关宏宇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平常都会小心地收敛自己Alpha的气息,而现在房间里交融着他们俩的信息素。
“抑制剂!”关宏峰的怒气是最后通牒。

他鬼使神差地在哥哥耳边说了句:“那你再叫我一次。”
嘴唇若即若离地擦着耳垂,关宏峰低哑地喊,“关宏宇!”

他在他身上乱摸,终于摸出了抑制剂。




周巡接完电话推开门,脸色比病房里的关宏峰更阴沉。
“老关,绑匪撕票了。”

李玲玉像颗子弹一样扎进了病房,谁也拦不住她。她的语气像是在讲一个故事,一个自己根本不相信的天方夜谭,“有个男人给我打了电话,说阿力死了。他们一开始就知道绑错人了,将计就计引你们给赎金。现在赎金到手了,他们也不需要阿力了。他们不需要我弟弟了!我弟弟呢?他们杀了阿力?他们杀了阿力!”

她跪下揪着关宏峰的裤腿,求他抓住绑匪,她要拿嫌犯的头祭奠弟弟。
她的眼泪好像永远也流不完,他们把她带回了支队。关宏宇需要留院观察,周巡组织探组去找李力的尸体,关宏峰则反复观看绑匪传来的视频。

李玲玉哭了一整夜,天快亮时声音都哑了。她好像还活在幻觉里,擦干眼泪甚至对关宏峰笑了笑。
“有进展了吗?”她的眼里已是深渊,活下去的理由就是复仇。
“我总感觉有点不对劲……”关宏峰实话实说,“但现阶段希望不大。”

“阿力喜欢在早上喝咖啡,你能陪我去买杯咖啡吗?”
关宏峰看看时间,“现在才6点,咖啡店可能还没开门。”
“没关系,街对面有家肯德基,咱们去那里吧。”


李玲玉点了两杯现磨咖啡,说想要靠门口的座位,让关宏峰去占座。她拿着咖啡坐下的时候又朝关宏峰笑了笑,他知道那种笑很轻,是浮在海上的泡沫。

关宏峰喝了一口咖啡,不烫,味道一般。
李玲玉点了一支烟,“关队长,你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既然从一开始就知道绑错了人,为什么不马上回头绑一个真的?我们怕他们知道,他们也怕我们知道。”

李玲玉拿起咖啡和他碰杯,“不愧是高手,什么都能想到。”
关宏峰礼节性地又喝了一口。

“有一个人,他是我已故的丈夫,你或许认识。他也喜欢喝咖啡,他是罗志立。”

关宏峰觉得名字似曾相识,但是意识渐渐离他而去。清晨店里只有他们这一桌,他坐在服务员视线的盲区。
“你可能是贵人多忘事吧……”李玲玉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断断续续透过来,“……他死在你手上。”




关宏宇看到了陌生的来电显示,电话那头是一个女人的声音,他几乎听不出那是李玲玉,因为她极尽癫狂,发出冷静抑制着亢奋的声音——“关宏峰在我手里。他欠着我丈夫一条命,我要他十倍奉还!”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8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