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9

无差互攻不拆 再爱五百年(请勿转载)

【双关】交界线 2

警队同事间闲聊的时候,偶尔会提起关宏峰的孪生弟弟。关宏峰是个一心为群众的好警察,可就是少了点烟火味。有次小周八卦提了一嘴:“关哥,听说您弟弟没干武警了,现在去哪儿高就啦?”把关宏峰问得一激灵,小周还以为踩到地雷了,其实是因为关宏宇从小调皮捣蛋,外人一提起他几乎没有好事。久而久之,关宏峰就形成了条件反射。
同事们看到关宏峰这样还挺稀奇的,看到关宏宇因为卖盗版光碟进局子更稀奇。那天局里简直热闹非凡,队里清闲,每个人都借故跑来辖区派出所向受押人员普及一遍版权法,最后关宏宇不耐烦了——“把我哥叫来,我们俩站一起给你们看个够!看看有多像!省得你们为了进来偷偷摸摸拍我的照片给我讲版权,耳朵都起茧了!”

他话音刚落,穿着警服的关宏峰就推门进来了,关宏宇的同伙和关宏峰的同事就像看西游记真假猴王似的,眼神牢牢粘在他们身上。
关宏峰年纪轻轻就破了几起大案,警队上下没有对他不服的,再看看蹲在墙根下的关宏宇,吊儿郎当没个正形,大伙儿不由得在心里叹气。
“大家应该还有别的事情忙吧?”关宏峰把门拉开了点,同事们决定出去——在墙外偷听。

房间里一时只有关宏峰踱步的声音,关宏宇的一帮兄弟中有人忍不住开口:“警察大哥,您看这事儿说大不大,咱们知道错了,你们又是一家人……”
“闭嘴!”这一吼震天响,屋外的人面面相觑,刚刚这声明显是关宏宇的。
一阵死寂过后,关宏峰出来了。围观群众,哦不,围观警察们一脸问号,蹲墙角这么久,关宏峰一句话都没跟他弟说?


关宏宇出局子的时候,关宏峰站在门口等他。自从关宏峰考上警校,他们就很少见面了。关宏宇有点不认识哥哥了,这次进局子他们唯一一次打照面,关宏宇也只马马虎虎看了一眼就低下头。以前他能模仿哥哥说话走路,连做作业时低头的角度都能做到一模一样,但是现在的关宏峰像黑夜一样让人觉得冷,甚至有点阴郁,他无法靠近。

“哥。”关宏宇在拘留所睡不好,声音有点沙。
关宏峰帮他理了理衣领。“走吧。”

关宏峰带他吃了城里著名的面,苍蝇馆子里闹哄哄的,唯独他们这一桌安安静静。关宏峰几乎把脸埋进碗里,关宏宇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咱妈……”他小心翼翼地开口。
关宏峰一拍桌子,“你还好意思提咱妈!”
这下好,老板娘狠狠盯了他们一眼。关宏宇倒挺开心,因为他熟悉的关宏峰回来了。他连忙给哥哥递水,跟邻桌道歉。

关宏峰喝了一小口,平复一下心情继续:“自己说!错在哪!”
“不该在你地皮上犯事,不该让你在同事面前没面子……”
关宏峰气得想扇他一巴掌,“重新检讨!不然我现在就告诉咱妈!”
关宏宇听到母亲还不知情,顿时松了一口气。

“是是,我不该把生意做太大,弄得自己被扣了这么久……”

关宏峰把筷子往桌上一戳,“还有呢?”

“不该动歪脑筋,以后我保证干合法的事儿,哥,你信我。”

关宏峰隔着桌子狠狠弹了弟弟的脑门。

“哎哟!疼!”
“关宏宇,你脑子从来就没想对过!咱妈天天担心你在社会上跟人学坏,你看看你满屋的狐朋狗友!你成天跟他们在一起,能干什么好事?”

“哥,江湖上最重要的就是讲义气,做生意也要有诚信的,他们都是好兄弟……哎哟……我都明白,下次一定走在白道上!”

“你趁早别跟他们来往了。”

“哥,你也知道,出来混肯定要有几个铁哥们互相照应着,就像咱俩。”


关宏峰信他照应他,会帮他,能帮他。关宏宇遇事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哥哥,出了命案后,他逃到了哥哥家里,这像是本能。

他要清白,他模仿哥哥的一切,了解他对所有事的反应,包括突如其来的吻。

关宏峰把眼睛瞪得比鱼大,像被踩到尾巴的狼腾地坐起来,关宏宇在拳头落下之前赶紧说:“测试!只是测试一下!”
“你小子皮痒了!”
“哥,别怪我问太多,您在学校好歹也收了这么多年情书,在警队有没有……”
“没有。”
“那……你们查案不是需要卧底嘛,在外面有没有机会……”
“没有。”
关宏宇还不死心,“那种漂亮的被害人家属,嗯?”

关宏宇还是吃了一拳,“哎,轻点!跟你在一起我早晚得痴呆。”
关宏峰哭笑不得,“你那脑袋能不能想点正经的!”

关宏宇也坐起来,摸摸自己的嘴唇,刚刚的触感犹在。关宏峰往离弟弟稍远的地方挪了挪。

关宏宇凑近问他,“你什么感觉?”
“没感觉。亲镜子会有感觉吗?”
关宏宇凑得更近了,“得啦,亲镜子可没有这么快的心跳。”
“这种专业的判断要特别禁止用个人直觉得出,在现场最重要的是收集全部证据,在一切未证实之前你所得到的只能被称作推论,而推论……”



关宏峰不说话了,因为关宏宇又一次堵住了他的嘴。
上一次是划过的露水,这一次是淅沥的雨点,打在心上温柔又不容抗拒。他闭上眼看到的都是关宏宇的残影。关宏峰完全不擅长这方面,灯光在他头顶变暗,关宏宇俯身压着他,唇齿吮吸缠绵,在他的黑暗恐惧症发作之前及时停下。

关宏峰慢慢睁开眼,对焦,关宏宇的眼睛里有光,直直看着哥哥。
“这是教你的。今晚我可是把绝世秘籍都给你了。哥,别再和老虎相依为命,去外面看看吧。”


关宏宇说完一个轻巧的翻身仰躺,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倒是关宏峰起身去了趟洗手间,又做了几组俯卧撑,最后在灯火通明的卧室安静地看着熟睡的弟弟。

过了良久,他终于走过去亲了一下关宏宇,轻得像风拂过弟弟的嘴唇。




TBC


上次那里并不是上车点( ̄▽ ̄)
明天就可以看到更新了!欧耶!

评论 ( 11 )
热度 ( 1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869 | Powered by LOFTER